那次圆球

u

文轩|太聪明20

阳光开朗小律师×外冷内热小艺术家

双向暗恋 久别重逢 he


——


第二天中午,宋亚轩睁开眼,发现刘耀文背对着他坐在床边,上身赤{}裸着有着几道深深的划痕,脑海里闪过昨天晚上的场景,他把被子盖过头顶,无声地呐喊着。


察觉到身后的被子动了一下,刘耀文放下手机,转身看了眼把被子蒙住脸颊的宋亚轩忍不住笑起来,他伸手准备把被子扯下来,却被宋亚轩紧紧抓住。


“不好意思了?哥哥。”刘耀文妥协,没再去拽,看到宋亚轩露出来的一根呆毛没忍住摸了一下。


“不许动我!”宋亚轩的声音闷闷的,藏在被子里。


“好好好,一会儿去吃饭好不好?想吃什么?”刘耀文非常贴心地问。


听到吃的,宋亚轩立刻把被子掀开,脱口而出:“火锅!好久没吃了。”


“行。”


宋亚轩十分狼狈地起身,脚碰到地板的一瞬间顿时痛感直冲天灵,他“嘶”了一声,然后一瘸一拐地走进浴室。


刘耀文想起了什么,提醒他:“我晚上都给你清洗出来了……但是好像肿了,我早上起来的时候给你涂了一层药膏,在洗手台上放着的,如果你还不舒服的话,记得……”


“知!道!了!你还趁我睡着把我裤子扒了?!”宋亚轩在浴室大怒。


“我怕你难受就给你涂了……你放心我绝对没有做任何事情,只是上药。”


“你还知道我难受……”宋亚轩在浴室里红着耳尖嗔怒他。



两人的脖子上有着深深的吻痕,他们尽量把衬衫领子拉高,但还是可以看出几点痕迹,着急忙慌地穿着昨天未换的西服,退完房便飞奔向马路边招手,出租车停下。


宋亚轩觉得脸热,他始终忘不掉前台小姐姐看他的眼神,到最后还冲他笑了笑。


“你说,别人会不会咱俩搞一{}夜{}情啊?”宋亚轩凑到刘耀文耳边小声问。


“猜猜看。”刘耀文不给他准确的回答,宋亚轩瞪了他一眼,伸出左手握成拳头,给了他看起来狠厉却很轻的一拳。


谁知刚出手刘耀文就掌心向上地托住,他怔愣了一下,看了一眼交握的手又对上了刘耀文的视线。


该死,心跳怎么又变快了。


宋亚轩抽回手,眨眼看向窗外,地面树影婆娑,路上行人匆匆。


——


他快步回家换好衣服,将衣服晾好便拿出手机回复三人小群的消息。


【陈嵩:亚轩,通知你一个事情,我和晃儿明天就要回广州了!劳资要来找你了!】


他眼睛瞬间亮了起来【什么时候到啊?】


【陈嵩:嘿嘿,下午四点半到。到了我们就去找你聚餐哦!】

他打字【没问题!】

【陈嵩:对了,把耀文叫上哈,你的微信是他推给我们的,我们得好好感谢他】


宋亚轩心道官宣的事情可以提上日程了,或许这个消息也十分震撼人心,他继续打字【好。】


宋亚轩穿好鞋子,手机提示音响起,是刘耀文给他发的消息【换好衣服了吗,我在楼下等你。】


他快速向窗前跑去,跟楼下的刘耀文撞上视线,他笑着挥挥手,然后转身离开家门跑向电梯口,等待电梯时,他拽了一下自己身上的衣服,轻嗅着,是淡淡的茉莉香。


楼下广场仍然跟往常一样,很多小孩在追逐打闹,滑着滑板绕过一个又一个健身器材,宋亚轩忍不住对刘耀文称赞:“厉害啊。”


刘耀文点头:“想玩雪吗?”


宋亚轩在广州出生在广州长大,除了小时候去过北京故宫,看过清晨升旗,就再也没有去北方旅游过,雪对于他来说确实是一种奢侈。


“我还没玩过呢……你突然这么一说,当然想。”宋亚轩诚实回答。


“再过一个多月天冷就该下雪了,”刘耀文捏了一下他的指尖,“想不想去北京玩一圈,顺便回我的大学母校看看。”


宋亚轩朝他眨眼,期待道:“想啊。”


“知道了,”刘耀文说,“准备实现你一个小愿望。”


这时一个小女孩吹着泡泡向他们跑来,透明的气泡在阳光下泛着五彩斑斓的光,刘耀文伸手碰到了一个,泡泡瞬间散去,小水珠在空气里缓慢地游离。


刘耀文突然想起来,自己高中毕业的时候,跟着郑如佳一行人去游乐场玩耍,他买了一个泡泡机在手上把玩着,可是量太少,一群大小不一的泡泡从机器里冲出,没过一会儿就用完了。


当时郑如佳吐槽泡泡机就是坑人的,但是现在他忽然觉得,这些一时游乐的物品好像总能唤醒人的回忆,尽管听起来很荒谬。


小女孩对他们说:“哥哥你们好帅哦。”


宋亚轩听了很是开心,他笑着回答:“谢谢你小姑娘,你也很可爱。”



出了小区,正好街边有卖这些游乐项目的,正好国庆假期人们都待在家里享受,宋亚轩突然心动:“要不咱们也买一个。”


刘耀文毫不犹豫地点头,现在的泡泡机不像七年前那会只有一个款式,他挑选了一个相机样子的,递给了宋亚轩,然后拿起手机,点开录像。


长街两旁的榕树枝繁叶茂,大黄狗蹲在树底下乘凉,宋亚轩双手拿着泡泡机的两端,做出摄像的姿势,对刘耀文说:“你在拍照还是在录像呀?”


刘耀文回答:“录像。”


“哦……”宋亚轩将泡泡机放下了一点,换了个姿势,“那我就可以随便换动作了,记得给我拍好看点啊……”


刘耀文撑着手机,心想如果他们一辈子都像现在这样就好了,不用考虑任何方面的困难险阻,享受在由爱而诞生的乌托邦里。


宋亚轩突然向他走近,对着镜头笑靥如花:“我最喜欢的人是刘耀文,我爱他。”


——


宋亚轩在吃火锅的时候强烈要求中辣,被刘耀文强烈拒绝,说最多只能是微辣,他只好妥协,后来才想起来为什么刘耀文不让他吃太多辣椒,是因为他早上还涂了药。


他们牵着手在长街走,突然看到两个眼熟的身影,女人在前面走着,男人则在后面提着购物袋。


这背影……怎么那么像……


“耀文啊!”女人朝宋亚轩看来,他心一跳,这不是刘耀文的妈妈吗?!


“妈。”


“干嘛呢?在约会吗?”陈嘉莉笑着看着宋亚轩和刘耀文,语气是格外的开心。


“嗯,”刘耀文牵着他的手,“我还没告诉您和爸,你们就猜到了?”


“小样,我还不知道你,”陈嘉莉语气瞬间转变,“亚轩,要不要去阿姨家坐坐。”


“啊?”宋亚轩求助地看向刘耀文,却见那人满眼调侃。


“你做选择。”刘耀文开口。



最终宋亚轩还是答应的陈嘉莉的邀请,他非常焦急地问刘耀文:“怎么办,你爸妈喜欢什么东西吗,我需要买点啥吗?”


“他们喜欢你。”刘耀文说,“如果你想买的话,那就……花茶吧,他们最近迷恋上了各种花做的茶。”


到了晚上,宋亚轩提着包,有些忐忑的停在家门口:“我有点紧张。”


如此措不及防的见家长,让他有些紧张。


“有我在呢,况且……”刘耀文拖长音,接下去的话他没说了,这让宋亚轩怀疑,“况且什么?”


刘耀文打开门,对坐在客厅上的四个人说:“爸妈,叔叔阿姨,我们回来了。”


宋亚轩看着微笑着的魏淑林和宋磊晋,惊讶得说不出话来,半晌,他才从嘴里挤出:“叔叔阿姨好,爸妈。”


他不清楚魏淑林和宋磊晋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因为他除了日常琐事,在感情方面的事情他从来都没有提到过。


他坐在魏淑林旁边,小声问她:“你和我爸怎么……”


“小茜跟我说,你最近交了个男朋友,她看到你发的朋友圈了,有一张照片是情书吧。”魏淑林解释。


“刚才你莉莉阿姨说让我来家里坐坐,原来,你男朋友就是耀文啊。”


这顿饭吃的异常融洽,在寒暄中宋亚轩头一次感受到如此热烈的温暖,陈嘉莉全程当主导者,宋亚轩想,在这样的家庭中长大的人,又怎能让他不喜欢。


刘耀文确实像一颗太阳,如同他的名字一般,耀眼明亮。



一直到最后,陈嘉莉开口问他们:“谈多久了呀,有没有想过结婚。”


宋亚轩顿住,将筷子放在碗上。


他们的年纪早已是过了法定年龄的时刻了,而大陆也在几年前同性婚姻合法了。而他的记忆,好像还停留在七年前,那个时候的自己,不敢表达喜欢与爱,只好将这些情感埋藏在心灵最深处,经历岁月而磨淡。


他和刘耀文,会结婚吗?


这个想法一出来他就心跳加速,以前从来不敢想的事情,最后还是会实现吗?


半晌,他听见刘耀文坚定地说:

“我们会结婚的。”


一时,心跳震耳欲聋。


——



隔天,宋亚轩趴在桌子上写着简短的信,太久没写过这样正式的情书,在落笔时他恍惚自己仿佛回到了青春少年时代。


灵光乍现,他一口气飞快写完,再用信封细心地封好,悄悄地放到刘耀文的外套里。


做完这一切,他长叹一口气,而恰巧在这时,刘耀文的声音传来:“宋亚轩。”


“嗯?”


“你闭上眼睛。”


他不知道刘耀文要做什么,只呆呆地站在落地窗前闭上双眼,所有感官被放大,他感受到刘耀文在慢慢靠近他。


“伸手。”他乖乖照做,突然想起了什么,他瞬间清醒起来,心脏“砰砰”地跳着。


下一秒,一个圆环状的冰凉物体接触到他的中指,他猛地睁开眼,只见一枚银色的戒指稳稳地卡在手指上。


他张大嘴巴,怔愣地看着自己的手,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宋亚轩,”刘耀文轻声唤他,“要和我结婚吗?”


仿佛有烟花在脑海中炸开,他点了点头,然后向前走了一步,环住刘耀文的脖颈,轻轻吻了一下他的嘴唇,说:“好。”



tbc.


(下一章完结噜!)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