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圆球

keep your eyes on me

文轩|太聪明21(完结篇)

阳光开朗小律师×外冷内热小艺术家

主校园 地名自设

双向暗恋 久别重逢 he


bjm:A Thousand Years


——


戒指是对戒,两人牵着手在高铁站等待陈嵩和陶晃,有不少路人向他们投来目光。


不一会儿,陈嵩和陶晃从托着行李箱向他们走来,见到刘耀文和宋亚轩,他们忍不住挥了挥手。


在看到他们两个的那一瞬间,宋亚轩就有点想哭,明明一切都是好结局,为何他总是鼻头酸胀,幸福真的会让人流泪吗。


或许是的,他想,因为他遇到了很多人,遇到了即使多年未见但再见面还是会心动的爱人,遇到了刀子嘴豆腐心的好友,遇到了每一个真诚的人,正因为此,他才认为,或许成年人也可以相信童话。


陈嵩和陶晃向他跑过来,分别给了他和刘耀文大大的拥抱。


“我想死你们了!”




晚饭是在烤肉店吃的,四个年轻人是多年好友便不必追求高档仪式感,宋亚轩听着陈嵩和陶晃的分享,好像真的走过了自己的高中三年。


有半年的高三他并没有在附中体验,于是陈嵩和陶晃分享了所有八卦,谁和谁在一起被教导主任批评啦,谁和谁又在打架受处分啦,曾经欺负他的陆曜海如今做了什么职业啦,全盘托出。


宋亚轩想,如果没有他们,或许自己永远都不知道曾经那段让人痛苦流泪又让人忍不住怀念的过去。


“唉,亚轩,你手上戴的什么?戒指?”陶晃讲够了,将目光转移到宋亚轩的手上,随后又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刘耀文的手上,竟然也有一枚一样的。


“啊?”宋亚轩伸出手,笑着说,“对,就是你们想的那样,我和刘耀文在一起了。”


“我去!我就说吧!”陶晃对身边的陈嵩骄傲地说,“他俩在一起了,咱俩猜得很准确。”


宋亚轩:?


“真好啊,恭喜恭喜!”陈嵩快要喜极而泣了,“我就说吧,你怎么可能无缘无故地发关于情书的朋友圈!”


宋亚轩笑了,眼里盛着光:“谢谢喽!”


“对了,”宋亚轩突然起了八卦的念头,“你们这情感经历都如何啊,分别跟我说说。”


陈嵩快要乐极生悲了:“谈了一个舞蹈生,人家小妹妹后来说我们观念不合,就分手了。”


陶晃在旁边补刀:“此后再也没谈恋爱,已经寡了三年了。”


陈嵩破防道:“那可是真真切切喜欢过的人啊,怎么可能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你这个单身狗就别发言了!”


陶晃朝他翻了个白眼,宋亚轩看他们的互动回想起以前他们三人行的时候,那个时候也是这样,他安静地走在前面,陈嵩和陶晃因为意见不合在后面骂骂咧咧。


“确实,”宋亚轩低头认同,“喜欢很久的人,就是不会忘记的。”


——


聚餐过后,四个人沿着海散步,沙滩柔软,微风吹过拂起一层层小浪潮。


“唉,多久没有这样玩过了。”陈嵩大声感叹。


很久都没有像现在这样如此放松地在海边奔跑,宋亚轩忍不住张开双臂,任海风刮起他的衬衫,裹挟着最动人的诗。


就在这时,陶晃突然灵光一现,蹲下身抓了把沙子往陈嵩身上扔去。


“我靠!你这个老阴比!搞偷袭?!”陈嵩大吼,也抓起一把沙子追着陶晃跑。


两人就这样在前面跑着,时不时响起陈嵩的怒吼声和陶晃的嘲笑声,宋亚轩有点手痒,狡黠地看了一眼刘耀文,然后俯身抓了一小把沙子朝他扔去。


“嘿嘿!刘耀文!看招!”


宋亚轩以为刘耀文不会还击他,却在洋洋得意的下一秒,脸颊被措不及防地抹了一道沙子,他抬头,就看见刘耀文也笑着看向他。


他大声喊着:“别跑啊!”


刘耀文不理他,直直地向前跑着,时不时回头看一眼他,宋亚轩则在后面追逐着他。


蓦得,刘耀文突然停下,伸出双手环住宋亚轩的腰,从背后抱住了他。


宋亚轩感觉心跳空了一拍。


“宋亚轩,”他听见刘耀文说,“我爱你。”


远处的陈嵩和陶晃看到两个人打情骂俏忍不住流下柠檬味的泪水:“卧槽,这是要干什么?!欺负我们单身狗?!”



宋亚轩回头在他脸颊处亲了一口,眨着眼睛:“我也是。”


海风徐徐吹过,宋亚轩发现刘耀文今天并没有穿那件被他偷偷塞了信封的外套,算了,反正他总会看到的。


海鸟在海上飞翔,刘耀文想,曾经的他去音乐台看鸽子飞翔,许愿宋亚轩自由安好,那现在呢?


现在他们仍旧是自由的。

天高任鸟飞,总有人得偿所愿。



我爱你三个字,

命中注定一辈子。


——


晚上躺在床上,刘耀文突然问宋亚轩:“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呢?”


宋亚轩想了想,回答:“因为你明媚啊,像太阳。”


如此热烈张扬,灿烂炳焕的人,出现在他的青春末尾,在无意间抚平他的焦躁,给予他温柔又强大的力量,给予他鼓励与理想。


他总是自认聪明,在那个时候一遍又一遍地猜着刘耀文的心,不知道他究竟对自己无感还是对自己好感。


他次次猜测,次次确定,次次得出结论,却没有一个是“他也喜欢自己”的。


学生时代的暗恋,像风看不见又抓不住,他不好捉摸,只能借着余光偷偷看他,站在他的身后偷偷跟着他,借着影子的错位偷偷吻他。他自嘲自己那时就像是个跟踪狂,但关于刘耀文的一切,他却是什么都不清楚的。


只知道他是一个很厉害的人,在学校里熠熠生辉,有很多人青睐他,老师欣赏他。


太聪明,他总是认为刘耀文这样的人是不可能和他有交集的,直到刘耀文对他说“你也很厉害”。


他在严厉却开放的如此矛盾的家庭中长大,从小到大父母都教育他让他谦虚谨慎,可他把握不好那个度,难免有着自卑的心理。


但刘耀文出现了,他告诉他,一个人的魅力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而并不是一位地依靠他人的评价。


艺术方面他有着过人的天赋,刘耀文经常夸赞他的绘画作品,他想,或许刘耀文对他,还是有着不太一样的情感吧。


都说好的恋人是最佳的心理医生,但那个时候他们明明没有在一起,他却感受到了刘耀文对他心理上的安抚。


直到那天他看到刘耀文在七年前对他写的信。


他说,宋亚轩,我喜欢你,这并不是玩笑话,而是真心话。


他说,宋亚轩,你尽管放心大胆地追梦吧,我永远支持你。


他说,宋亚轩,如果我们两个人中只有一个人能得偿所愿,我当然毫不犹豫地选择你,即使代价是许多年不见甚至永远不会见面,我也仍愿意,我希望你能获得更好的人生。


他说,宋亚轩,喜欢你从不是一时兴起,从不是盲目的,而是永远的。


他说,宋亚轩,我爱你。


刘耀文问他:“为什么会觉得我像太阳?”


“你的名字啊,耀。小耀。”


“你叫我什么?”


“阿满,”宋亚轩眯着眼睛笑,“广州这边管文叫满啊,我叫你阿满。”


“幺儿。”刘耀文突然开口,他已经很久都没有说过老家话了,瞬时还有些奇异。


“我们老家,管小孩子或者喜欢的,珍爱的人叫幺儿,不论多大。”


有人曾问过我,你认为家是什么,故乡又是什么?

我说,家是避风港,是温存之地,而故乡……

它可以是自己孩童时期生长的地方,也可以是让自己经历生长痛的暂居地。

当然,心安理得的是,只要有你在,我就不怕任何事情,难言的疼痛也只是小事。

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故乡。



——


第二天清晨刘耀文早早地洗漱,他穿好外套发现自己的兜里放着一个信封,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出自谁之作,他默不作声地将信封往兜的深处推了推。


宋亚轩朦胧地睁开眼睛,看着穿好外套的刘耀文,问他:“干嘛去啊……这么早就穿好衣服了……”


“出去有件事要处理,”刘耀文吻了一下他的额头,“一会儿给你发消息,桌子上有我现烤的面包记得吃。”


说完,他就打开门离开了家。


宋亚轩有些纳闷他这急匆匆的样子,疑惑地起身洗漱,小口小口地吃着面包,香甜弥漫在唇齿间。


半晌,手机提示音响起,刘耀文给他发了个地址,附赠一句留言:

【在这里等你】。


宋亚轩点开看,发现这是一片空地,他不禁疑惑,刘耀文让他去那块干嘛。


不过他还是打字回复【好的】。


宋亚轩换好衣服,发现自己塞信封的那件外套正好被刘耀文穿走了。


这样的话,他应该会看到吧?


来不及多想,他便打开门向小区外走去。


他乘坐地铁到达离那块空地最近的站点,刚出地铁站,就有一个年轻女孩热情地朝他介绍:“帅哥,要买花吗?”


他摆摆手说“抱歉”,却在抬眼间看到了摊铺上摆放着的茉莉。


“麻烦给我包一束茉莉吧,谢谢。”最终他还是脑袋一热,决定买束茉莉——尽管他不知道自己为何有这一冲动。


“好的!”女孩激动地点点头,利索地用英文报纸样式的包装袋给他包装好,茉莉花瓣上还沾着水珠,发出淡淡的香味。


他拿着花束,顺着手机的导航向目的地找去,最终他停在十字路口前,绿灯变成红灯。


他向远处望去,那里是他意料之外的绚烂,并非是他记忆中的一片空地。


红灯变成绿灯,他迫不及待地穿过大街小巷,向那片鸟语花香跑去,中途不小心碰到了水果摊,他连声说抱歉,最终——


他抬眸,一片茉莉映入眼帘,随着和煦的风微微晃动着,馥郁芬芳。


他发现自己手中的茉莉跟这片茉莉园是一个品种,满地的白色花瓣中,夹杂着一簇簇紫色的,可爱的小花。


而就在这时,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从他身后响起。


“宋亚轩。”


他猛地回头,只见刘耀文站在璀璨的鲜花之间,背对着耀眼的光,眼里噙着笑。



——全文完——



人生中的第一篇连载终于完结啦,中途也有卡文的时候,但历经艰难险阻,还是成功完成啦!

对于亚轩和耀文,我有太多太多的文字要描述,希望你们可以如我写的一样,一直这么好。

祝我们有缘再见。


 

评论(7)

热度(24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